水污染国会听证 密歇根州长认失职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讯】周四,美国国会就密歇根州弗林特市的水污染事件举行听证,密歇根州州长施耐德承认,密歇根各级政府都有失职。

周四的国会听证密歇根州长史奈特与环保局局长麦卡锡,就弗林特供水受到严重污染的问题,遭到了严厉质询,史奈特坦承失职。

密歇根州长施耐德:“我坦率的说,这次是各级政府的失职,地方、州以及联邦官员,我们都辜负了弗林特的居民。”

弗林特是一个以非裔美国人为主的城市,拥有10万人口,供水水源原本来自底特律,但从2014年4月起,改用当地弗林特河作为水源,以节省成本。由于河水受到城市含铅管道的污染,导致居民、尤其是儿童血液中的含铅量超高,严重威胁公众健康。

弗林特州长在今年一月就已经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欧巴马随即拨款500万美元进行援助。

今年2月,又有机构爆出密歇根州政府早在去年年初,就已经知道知道弗林特河存在污染,更加引发众怒,要求施耐德下台的呼声高涨。

目前弗林特水污染事件已经引起美国政府高度重视,联邦调查局和当地调查机构都已介入调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