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國會聽證 密歇根州長認失職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訊】週四,美國國會就密歇根州弗林特市的水污染事件舉行聽證,密歇根州州長施耐德承認,密歇根各級政府都有失職。

週四的國會聽證密歇根州長史奈特與環保局局長麥卡錫,就弗林特供水受到嚴重污染的問題,遭到了嚴厲質詢,史奈特坦承失職。

密歇根州長施耐德:「我坦率的說,這次是各級政府的失職,地方、州以及聯邦官員,我們都辜負了弗林特的居民。」

弗林特是一個以非裔美國人為主的城市,擁有10萬人口,供水水源原本來自底特律,但從2014年4月起,改用當地弗林特河作為水源,以節省成本。由於河水受到城市含鉛管道的污染,導致居民、尤其是兒童血液中的含鉛量超高,嚴重威脅公眾健康。

弗林特州長在今年一月就已經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歐巴馬隨即撥款500萬美元進行援助。

今年2月,又有機構爆出密歇根州政府早在去年年初,就已經知道知道弗林特河存在污染,更加引發眾怒,要求施耐德下臺的呼聲高漲。

目前弗林特水污染事件已經引起美國政府高度重視,聯邦調查局和當地調查機構都已介入調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