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不断 “海洋世界”不再育养新虎鲸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讯】周四,美国知名主题乐园“海洋世界”在官网宣布,将停止养育虎鲸、也就是俗称的杀人鲸,现饲养的将是“最后一代”,海洋世界的王牌节目“虎鲸喂食秀”也将陆续结束。

美国“海洋世界”(SeaWorld)总裁曼比(Joel Manby)表示,目前海洋世界饲养的虎鲸是“最后一代”,也就是说,现存园区的鲸鱼死亡后,不再寻找新鲸鱼。

此外,虎鲸不再出演“喂食秀”,取而代之的是纯观赏等用途。

曼比在官网发表声明称:“随着社会对虎鲸认识的改变,海洋世界也会跟着变。”

“海洋世界”圣地牙哥(San Diego)园区的虎鲸表演定于2017年结束,接着是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奥兰多园区排在2019年。

2013年,《CNN》曾播放记录片“黑鱼”(Blackfish),揭示出圣地牙哥园区的一头虎鲸,因环境压力而杀死3个人的真相,引发关于饲养虎鲸的道德争议。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