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不斷 「海洋世界」不再育養新虎鯨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訊】週四,美國知名主題樂園「海洋世界」在官網宣佈,將停止養育虎鯨、也就是俗稱的殺人鯨,現飼養的將是「最後一代」,海洋世界的王牌節目「虎鯨餵食秀」也將陸續結束。

美國「海洋世界」(SeaWorld)總裁曼比(Joel Manby)表示,目前海洋世界飼養的虎鯨是「最後一代」,也就是說,現存園區的鯨魚死亡後,不再尋找新鯨魚。

此外,虎鯨不再出演「餵食秀」,取而代之的是純觀賞等用途。

曼比在官網發表聲明稱:「隨著社會對虎鯨認識的改變,海洋世界也會跟著變。」

「海洋世界」聖地牙哥(San Diego)園區的虎鯨表演定於2017年結束,接著是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奧蘭多園區排在2019年。

2013年,《CNN》曾播放記錄片「黑魚」(Blackfish),揭示出聖地牙哥園區的一頭虎鯨,因環境壓力而殺死3個人的真相,引發關於飼養虎鯨的道德爭議。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