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换掉雪胎了吗? 春天来了 不能忽视的这5件事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春天给人们带来对新的一年的憧憬。然而加拿大人都知道,从冬天到春天的过度并不总是那么平稳。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提醒大家,有五件事要注意。


当室外温度上升到7摄氏度后,冬季轮胎的摩擦力就会有所降低。所以专家建议,要及时更换冬季轮胎,不要等到轮胎抓地力不足。

但也有一些因素要考虑,用全季节轮胎取代冬季轮胎要参照地方法规,在魁北克,3月16日之前更换是非法的。

晚冬降雪在加拿大各地很常见,尤其是魁北克和东部沿岸地区。在更换轮胎前一定要看气象预报。


由于大雨,气温升高和积雪融化的多种影响,春季发生洪水灾害在加拿大并不少见。

如果你生活在洪水多发地区,为了减少财产损失,有几件事请需要准备:

查看房屋、汽车保险。在洪水多发区最好给家庭财产买洪水保险,不易发生水灾的地区就不一定购买了。

应该及时维修房子,特别是容易被水损坏的家用设施包括暖炉、油罐、热水器和电线等。可能还需要安装下水管道的回流阀,防止污水倒灌。

将高价值的物品移到高处。地下室容易灌水,所以在汛期到来之前,要记得清理地下室物品。


春暖花开,户外活动增多,别忘好了使用防晒品。一年中任何时候都有可能被晒伤,即使是阴天,所以长时间户外活动,防晒非常重要。

专家说,选择合适的防晒霜是明智的做法。 SPF 15可以过滤掉93%UVB射线,SPF 30可达97%,而SPF 50能达到98%。

记住要选择能够提供广谱保护的防晒霜。从而更好的防止可能导致癌症和皱纹的紫外线线照射。服装和帽子,也能避免阳光直射的伤害。


春季加拿大有大约25%的人容易患过敏症(也称花粉症)。

四月和五月是典型的季节性过敏多发期,此时是树木授粉的高峰。好在淋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控制过敏的发生。专家称,雨水可以清洗空气中的花粉并对花粉的释放有抑制作用,但是花粉会等待空气干燥的时候释放。

如果花粉症影响到你的生活,不妨找医生看看,也能解决一些问题


通常在六、七月份,加拿大的龙卷风季节才会真正到来。但龙卷风也可能在春季发生。

经常光顾气象网和加拿大与美国红十字会,可以得到一些安全提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