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地铁紧急检查 全线停运

美国华盛顿特区地铁系统在星期三(3月17日)全线停运,进行紧急电缆检查,肯定在这座依赖地铁的城市里造成一些混乱。

一条地铁隧道星期一发生电气火灾事故后,大华府地区交通管理局决定进行停运检查。火灾导致三条地铁线路晚点。去年在另一条隧道中也发生过类似火灾,导致整列地铁车厢内充满呛人的浓烟,一名乘客丧生。

华盛顿地区交通管理局总经理保罗•韦德菲尔德表示,他希望避免可能危及性命的事故再次发生。他说:“尽管对公众的风险非常低,但我目前无法排除发生危机生命安全问题的可能。因此,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安全是重中之重,我是认真的。这意味着有时要做出艰难、不受欢迎的决定,就像这次做出的决定。我完全明白这一决定会给整个地区和居民带来的不便。”

这是华盛顿地铁交通系统40年来首次因与天气无关的原因关闭

华盛顿地区的乘客和整洁人士长期以来一直抱怨华盛顿地铁的服务不可靠,经常发生故障,地铁系统管理人员在发生问题后反应迟缓。

华盛顿地区通勤乘客安东尼•多奇说:“华盛顿地铁好像总有问题,所以每天必须随时调整日程安排。有时见客户会迟到,上班迟到,见朋友也会迟到。”

数十万联邦政府雇员以及其他人每天都依靠地铁从城郊的家中前往市中心的办公室。游客也需要乘坐地铁到华盛顿各处游览。在华盛顿地区,开车非常不便,也很难找到方便的停车场。

华盛顿地区地铁是全美仅次于纽约市的第二大地铁系统,轨道全长188公里。

——转自《美国之音》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