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第三停车场改建案 争议中持续推进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上任后,在全市范围内广推可负担平价住房,并且以一元钱出售法拉盛的市立第三停车场,给愿意建设200套平价住宅的获选开发商。最后,由亚平会(AAFE)、HANAC Inc.、Monadnock Development建筑公司,联合组成项目开发商中标,他们计划把占地4万3200平方呎的法拉盛第三停车场原址,打造成208套经济适用房和商业用房。

不过,针对这个建设项​​目,在社区一直以来饱受争议。包括,改建后,已经很少的廉价车位会不会更难找﹔修建的可负担住房,对收入要求高,真正需要房屋的低收入人群,不能享受到。

根据目前的规划,208套经济适用房包括60套特低收入老人住房,和147套中、低收入多家庭住房。个人年收入在24,200美元至72,600美元之间,或家庭年收入在34,520美元至103,560美元的皇后区居民才可以申请。

不仅如此,所谓平价房的租金,也有争议。单间公寓Studio租金介于494元到1461元、一居室租金介于532元到1837元、两居室租金介于1024元到2213元、三居室租金则介于1181元到2555元之间。

此外,法拉盛地区居民可享受到的配额,更是受到诟病。根据计划,建设在法拉盛中心地区的平价屋,法拉盛和可乐娜地区居民只可以各自享受25%的配额,其他地区的皇后区居民享受其余的50%配额。

目前,这个被称为“One Flushing”的项目,程序走到“征集社区委员会”意见这一步。周一晚,法拉盛第七社区委会对项目进行意见表决,由于上述诸多情况,多数委员最后高票对项目表示反对。

不过,社区委员会的表决,对项目的实施没有任何决定作用,只给政府作为社区意见参考。

之后,项目将层层通过区长、城市规划局、市议会,直到市长签字,是否政府会听到社区的声音,而计划出现变数,我们将持续为您关注报导。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林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