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抢劫 专家告诉你如何自保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讯】加州通过47号提案后,有更多华人遭遇抢劫,万一您面对攻击甚至有人拿枪指着你时该如何自处,今天特别请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枪械认证教官来告诉大家如何防身。

在公园里,当你遇到突如其来抢劫,您该怎么办?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枪械认证教官何世奇:“配合他、服从他,把东西财物给他,如果他还是继续伤害你的话,你要想在歹徒有枪,你没有枪的情况下,你只能去后退后退再后退,逃跑,如果能甩掉歹徒的话你就报警。”

无论歹徒身上有没有枪,如果发生争执,歹徒试图掐住你的脖子想让你窒息,你可以采取下列自保手段。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枪械认证教官何世奇:“掐我的脖子的时候,我也可以用我的食指和中指耳两个手指去按住对方的气管入口,任何一个人气管被堵住的时候,他就会喘不过气来,会往后退,还有一种歹徒有枪拿枪顶着我的时候,我也只好用夺枪的方式,变被动为主动。”

当你遇到生命危险时可考虑夺枪,但必须要接受过训练。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枪械认证教官何世奇:“你自己没有受过训练的话,不要用这种格斗的形式或是夺枪的形式去跟歹徒对峙,因为对峙的结果可能是你受伤或是丢掉性命。”

华人被抢后,常不愿意报警或想息事宁人,他认为这样更纵容歹徒,对华人更不利。

专家建议平时身边带上警报器、喷雾器以备不时之需,遇到抢劫时要尽快求救。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枪械认证教官何世奇:“求救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可以大喊救命、触发你身上所带的报警器,这样就会把周围民众的注意力吸引过来,歹徒就会好自为之,就会跑了。”

专家也建议平时多上一些防身课程未雨绸缪,出门在外要提高警觉。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