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即将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讯】奥巴马总统随时可能宣布填补最高法院大法官斯卡利亚去世所留下空缺的人选。来自白宫的消息说,对可能被提名人选的背景调查进入最后阶段,奥巴马总统缩小了人选范围。与此同时,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仍然坚持表示,将不接受奥巴马总统的任何提名。

奥巴马提名何人替补斯卡利亚的期待正在升高,但奥巴马总统对可能的提名人选守口如瓶。

奥巴马总统说:“我希望提名的是一位杰出的法官,其司法工作的履历无懈可击。”

参议院民主党人期待奥巴马总统的提名。

民主党籍的舒默参议员说:“就时机选择而言,我们希望尽早提名,但资格审查必须彻底。”

共和党人希望奥巴马总统放弃提名。

共和党籍的格拉斯利参议员说:“我们知道这位总统会提名什么样的信奉司法能动主义的法官进入最高法院。”

今年是奥巴马总统的最后一年任期。共和党人希望由他的后继者提名的人填补最高法院空缺。

共和党籍的科宁参议员说:“我认为,我在德克萨斯的选民,以及所有民众都不想让这位跛脚鸭总统倾斜最高法院的意识形态平衡,影响整整下一代人。我们不会理会他提名的人选。我们将让下一任总统来提名,无论下任总统是谁。”

舒默参议员说:“一旦提出人选,我们的共和党同事们再要进行阻挠就困难得多了。”

一些议员警告说,这种争执将会有长期的不良影响。

民主党籍的布卢门撒尔参议员说:“我感到遗憾的是,把这件事扯入党派争斗的烂泥潭会对最高法院体制造成损害。”

一位共和党参议员预计,民主党的希拉里•柯林顿如果当选总统,会提名一个让共和党人更不喜欢的人。

共和党籍的格雷厄姆参议员说:“柯林顿提名的人选比奥巴马总统过几天就要提名的人会有更多自由派色彩。”

就目前而言,奥巴马总统只是做出一个许诺,这就是他会提出一个人选。

奥巴马总统说:“我相信我提名的人选会让立场公平的人认为是出色的合格人选。然后,就要看参议院共和党人是否愿意遵从宪法。”

已故的斯卡利亚大法官是一位典型的保守派。他的司法哲学跟奥巴马相左。替代他的人有可能决定在一代人的时间里最高法院的意识形态倾向。

——转自《美国之音》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