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乐高机器人竞赛 青少年试身手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讯】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有一场用乐高玩具组件制造机器人的比赛。这些可不是玩具,真的能完成一些任务的,一起来看一看。

记者:在乌克兰首届全国乐高机器人竞赛上,来自不同城市的35支代表队,亮出了各自的乐高机器人。

这些可以完成各种任务的乐高机器人,都是9到16岁的青少年设计的。主办者认为,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接触到先进的科技。

首届乐高竞赛协调人Maksim Savchenko:“根据不同的技术分工来进行团队合作,不仅建造机器人,还为机器人编程,提供指令。最小只有9岁的孩子就学会了基础的算法和结构,还开发了自己的项目。”

乐高竞赛不仅有机器人之间的比赛和格斗项目,还要帮助解决人类面临的各种问题,比如“废物处理”。

参赛者Rostislav:“这个机器人有一只手臂,我们操纵它完成大部分工作,比如抓起一个包裹,它有一个手柄,很容易升高或降落。”

为了制造这些机器人,孩子们要做很多的研究和调查。

学生教练Yuliya Berezhnaya:“不仅是培训、给机器人编程 ,去完成任务,同时要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让他们去搜索信息,学会探索。”

乐高竞赛期间,还有各种研讨班,孩子们可以学习为复杂的机器人编程,用乐高积木执行基本数学运算等等。

新唐人记者亚历克西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