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扯铃观摩赛 吸引华裔青少年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讯】扯铃是一项非常传统的民俗体育项目,目前也越来越受到海外华裔青少年中的喜爱。美国大华府地区中文学校,日前联合举办第11届青少年扯铃观摩赛,让学生们可以一显身手。

华府侨教中心的礼堂内,不同年龄段的华裔青少年正在抓紧最后一刻,为即将开始的扯铃比赛进行热身。

今年是大华府地区中文学校联谊会举办第11届青少年扯铃观摩赛,有来自7所中文学校的50多名选手参赛。比赛裁判由各校扯铃教练担任,其中有的教练还是早期的参赛学生。

黎明中文学校教练、裁判韩安民:“我当学生的时候我有参加。”

近几年,扯铃这项传统的民俗体育项目越来越受到华裔青少年的欢迎,不仅可以锻练身体,也让他们的西方同学很羡慕。

华府中文学校学生林哲民:“对我的好处,我看起来很酷啊!”

华府中文学校教练、裁判仲同文:“很多人没有看过扯铃。他们都觉得很有趣。”

目前在华府多所中文学校中,都有扯铃课可供选修,由教练指导学生们如何迅速掌握各种扯铃技巧。

华府中文学校学生林哲民:“我一个礼拜练一次,一小时。”

主办方表示,这两年参加观摩赛的青少年年龄层比以往更低,但水准却越来越高。

华府慈济人文学校校长谭建武:“所以我们知道说,他们是真的很喜欢这个活动,很喜欢这个中华传统的一个技艺。”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