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赢三州 卢比奥面临背水一战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讯】新闻周刊(518)本周二,共和党在四个州举行初选。民调领先的川普,不出意外地拿下密歇根、密西西比和夏威夷三个州,继续在获得的党代表票数上领跑。而15号,各位候选人将再次迎来“超级星期二”,在“赢家通吃”的规则下,如果卢比奥和卡西奇不能拿下各自的主场,就将面临出局的命运。下面一起来回顾过去一周内大选选情的发展。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非常感谢你们每一位,这是个惊喜的夜晚。”

共和党周二的初选结果依然没有任何意外,在民调中领先的川普,顺利拿下密歇根、密西西比和夏威夷三个州,得票率遥遥领先其他三名候选人。

在共和党其他三位参选人中,被认为最有实力对抗川普的克鲁兹,周二的表现差强人意,仅在爱达荷州获胜。

本周二的初选结束后,川普在共和党内获得的党代表票数又增加了59张,总数达到458张,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克鲁兹以359张党代表票排在第二。卢比奥和卡西奇分别持有151和54张党代表票。

3月15号,大选将再次迎来超级星期二。共和党将在党代表票众多的伊利诺伊州、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密苏里州以及北卡罗来纳州举行初选。而与之前不同的是,除了北卡之外,其他四州都将采用“胜者拿走所有党代表票”的规则。身为佛州参议员的卢比奥和俄亥俄州长的卡西奇,如果不能在自己的主场获胜,就将失去翻盘的最后一线希望。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卢比奥:“我想告诉佛罗里达人一个真相,在佛罗里达把票投给克鲁兹或卡西奇,都等于是把票投给了川普,唯一有机会在佛罗里达击败川普的,只有我。”

但对卢比奥不利的消息是,CNN最新民调显示,他在佛州的支持率仍然大幅落后川普14个百分点。而在俄亥俄州,川普的支持率为36%,略高于卡西奇的34%。此外,川普在伊利诺伊州和密苏里州的当地民调中也排在首位。如果川普在超级星期二取得大胜,很可能会一举奠定胜局。

在决战前夕的紧张状态中,共和党于周四晚间举行的电视辩论,气氛却异常的平和。在面对来自卢比奥的批评时,川普也收敛起锋芒,没有激烈的反驳。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卢比奥:“我知道很多人受到川普言论吸引,因为他知道人们愿意听什么,可问题是,总统不能随意讲话,是会有后果的,全世界都是这样。”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我想说,我们在同一个舞台上,我们都会拿出实质的政策方案,我们都会为问题找到答案,我不敢相信,我们现在这里的氛围是如此恭谨。”

川普在辩论中展现出的风度,被认为是调整姿态,有评论说,川普更像总统了。

美联社政治记者 Julie Pace:“川普是个聪明人,他知道到什么时候说什么话,他知道现在也许可以考虑,把初选对手放在脑后,着手与可能的民主党提名人希拉里,开始争夺民意。”

美联社政治记者Julie Pace:“一个让川普对手们大惑不解的情况是,他们指出川普在政策立场上的不切实际,但这对川普的人气毫无影响。比起政策如何落实,人们对川普的兴趣似乎更在于他抨击华盛顿(政客)的腔调和态度。”

对于克鲁兹来说,下周二的初选同样关键,如果他在党代表票数上不能紧紧咬住,就可能失去与川普一对一对决的机会。

美联社政治记者Julie Pace:“如果有哪位候选人能够阻止川普的话,克鲁兹说就只有他了。他很期望能和川普进行一对一的对决,但他首先得通过佛州和俄亥俄州的考验。(下周二)将是这次大选中非常、非常关键的时刻。”

在超级星期二,民主党也将在与共和党相同的五个州举行初选。由于民主党不实行“胜者全拿”规则,届时关注的主要焦点预计将集中在共和党身上。

编辑:林宇
剪辑:张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