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贏三州 盧比奧面臨背水一戰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訊】新聞週刊(518)本週二,共和黨在四個州舉行初選。民調領先的川普,不出意外地拿下密歇根、密西西比和夏威夷三個州,繼續在獲得的黨代表票數上領跑。而15號,各位候選人將再次迎來「超級星期二」,在「贏家通吃」的規則下,如果盧比奧和卡西奇不能拿下各自的主場,就將面臨出局的命運。下面一起來回顧過去一週內大選選情的發展。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非常感謝你們每一位,這是個驚喜的夜晚。」

共和黨週二的初選結果依然沒有任何意外,在民調中領先的川普,順利拿下密歇根、密西西比和夏威夷三個州,得票率遙遙領先其他三名候選人。

在共和黨其他三位參選人中,被認為最有實力對抗川普的克魯茲,週二的表現差強人意,僅在愛達荷州獲勝。

本週二的初選結束後,川普在共和黨內獲得的黨代表票數又增加了59張,總數達到458張,領先優勢繼續擴大。克魯茲以359張黨代表票排在第二。盧比奧和卡西奇分別持有151和54張黨代表票。

3月15號,大選將再次迎來超級星期二。共和黨將在黨代表票眾多的伊利諾伊州、佛羅裏達州、俄亥俄州、密蘇里州以及北卡羅來納州舉行初選。而與之前不同的是,除了北卡之外,其他四州都將採用「勝者拿走所有黨代表票」的規則。身為佛州參議員的盧比奧和俄亥俄州長的卡西奇,如果不能在自己的主場獲勝,就將失去翻盤的最後一線希望。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盧比奧:「我想告訴佛羅裏達人一個真相,在佛羅裏達把票投給克魯茲或卡西奇,都等於是把票投給了川普,唯一有機會在佛羅裏達擊敗川普的,只有我。」

但對盧比奧不利的消息是,CNN最新民調顯示,他在佛州的支持率仍然大幅落後川普14個百分點。而在俄亥俄州,川普的支持率為36%,略高於卡西奇的34%。此外,川普在伊利諾伊州和密蘇里州的當地民調中也排在首位。如果川普在超級星期二取得大勝,很可能會一舉奠定勝局。

在決戰前夕的緊張狀態中,共和黨於週四晚間舉行的電視辯論,氣氛卻異常的平和。在面對來自盧比奧的批評時,川普也收斂起鋒芒,沒有激烈的反駁。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盧比奧:「我知道很多人受到川普言論吸引,因為他知道人們願意聽甚麼,可問題是,總統不能隨意講話,是會有後果的,全世界都是這樣。」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想說,我們在同一個舞臺上,我們都會拿出實質的政策方案,我們都會為問題找到答案,我不敢相信,我們現在這裡的氛圍是如此恭謹。」

川普在辯論中展現出的風度,被認為是調整姿態,有評論說,川普更像總統了。

美聯社政治記者 Julie Pace:“川普是個聰明人,他知道到甚麼時候說甚麼話,他知道現在也許可以考慮,把初選對手放在腦後,著手與可能的民主黨提名人希拉裏,開始爭奪民意。”

美聯社政治記者Julie Pace:「一個讓川普對手們大惑不解的情況是,他們指出川普在政策立場上的不切實際,但這對川普的人氣毫無影響。比起政策如何落實,人們對川普的興趣似乎更在於他抨擊華盛頓(政客)的腔調和態度。」

對於克魯茲來說,下週二的初選同樣關鍵,如果他在黨代表票數上不能緊緊咬住,就可能失去與川普一對一對決的機會。

美聯社政治記者Julie Pace:「如果有哪位候選人能夠阻止川普的話,克魯茲說就只有他了。他很期望能和川普進行一對一的對決,但他首先得通過佛州和俄亥俄州的考驗。(下週二)將是這次大選中非常、非常關鍵的時刻。」

在超級星期二,民主黨也將在與共和黨相同的五個州舉行初選。由於民主黨不實行「勝者全拿」規則,屆時關註的主要焦點預計將集中在共和黨身上。

編輯:林宇
剪輯:張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