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地检署变艺文中心 助检察官纾压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讯】检察官的工作量大,新竹地检署检察官每个月要处理70、80件案子,工时长、压力大。为了替检察官们纾压,新竹地检署邀请艺术家,把办公室外的走廊变成艺文中心,4-7楼都展示各种不同的艺术作品,就连一楼大厅也用琉璃装饰,成为最有艺术气息的地检署大楼。

骑着马的猎人雕像、玻璃做的老鼠尾巴挂上钱币别具巧思,还有印象派风格的水彩画,一旁雕着龙的花瓶看起来稳重大方,这么多艺术品展示,但这里不是美术馆,而是新竹地检署

堆在桌上和坐着的人差不多高,一叠一叠厚厚的公文,桌面不够放,堆到地上去。面对沉重工作量,案牍劳形的检察官再多体力也吃不消。

检察官刘怡君:“平常面对这些东西,其实看久了就会觉得压力满大的。”

新竹地检署1年大约受理16000件案件,40多位检察官,平均每人每月要处理70、80件,加班是家常便饭,为了让员工纾压,地检署邀请艺术家布置艺术走廊,让检察官放松心情。

新竹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林凤师:“在工作之余,在我们的工作场所的角落,大家可以驻足一下,然后停留一下,让心灵沉淀一下,我觉得对大家的,纾解压力都很有帮助,往往检察官可能,从早上进来然后,埋首苦干之后,等到抬头一看的时候,可能都已经看到夕阳落下了。”

虽然4-7楼不对外开放,但是一楼侦查庭外的椅子、圆窗上的马赛克琉璃拼贴,阳光透进来可看到五彩缤纷的投影,整体空间就像美术馆,也让这里成为最有艺术气息的地检署大楼。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