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全国废核大游行 民众群聚盼非核家园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讯】今天由全国废核行动平台发起的台北反核大游行,下午4点由凯达格兰大道出发,游行诉求全面废核、面对核废、能源转型等3项目标,反核民众向新国会喊话,呼吁各立委表态,回应废除核电的诉求。

由全国废核行动平台与各个公民团体举办的反核大游行,周末登场,民众不畏风雨齐聚凯道准备出发,表达反核理念,还有家长为小朋友制作了恐龙装,希望能给下一代一个非核家园

反核民众谢先生:“车诺比跟福岛的那个灾难我们都看到了,那台湾的岛屿面积那么小,那而且在台湾的数据来讲,备载电量也远远超过核能发电的比率,所以其实没有必要为了核能,然后冒那么大的风险。”

今天的游行,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蔡英文因另有行程不会参加,所以民进党的部分,由秘书长吴钊燮带队参加。

时代力量党主席黄国昌:“我相信民主进步党的朋友,他们长期以来在废核的主张上,跟时代力量跟很多的朋友,大家目标方向是一致的。”

时代力量力委林昶佐:“蔡总统其实也长期都是站在民意的这一边,所以我倒不担心说她来或不来,会不会有什么改变。”

民进党4名立委代表出席表示,2025年非核家园、核电厂如期除役的政策不变,时代力量也表示,下周会在立院正式提案,成立跨党派的核废料处理协商小组,凝聚处理核废料的共识。

312废核游行发言人崔愫欣:“在核废的部分是我们今年特别要强调的,我们希望就是台湾目前,高阶核废料跟低阶核废料的问题已经很严重了,不管在兰屿的问题,不管在这个新北市这边,到底是不适合放一个高阶的核废料,这些都是要全民一起来讨论的。”

对于废核诉求,台电释出善意表示,如果核一提前除役,包括能源稳定及其核废干贮、境外再处理等议题,还有待凝聚共识,而核废的无人岛集中储存计划,预计将于9月公布,台湾后续处理高、低阶核废料议题,需要全国社会一起积极理性面对。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林嘉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