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洞察号”探测器火星任务推迟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据theverge 报导,周三,美国太空总署表示,原定于今年3月发射的NASA火星探索器洞察号(InSight)将推迟到2018 年执行。由于太空船内放置重要仪器的真空储藏室出现裂纹,无法及时修复,因此 NASA 不得不将任务推迟到 2018 年 5 月 5 日。

洞察号任务目标是将装载地震仪与热流侦测器的登陆器发射到火星表面,研究火星早期的的地质演变,包括确定火星是否仍有地震活动,研究火星地核、地函及地壳大小与整体结构,及火星内部热能散失率。

出现问题的设备牵扯到由法国国家太空研究中心建造的SEIS(Seismic Experiment for Interior Structure)地震仪。该设备用于测量火星地震及其它内部活动,同时也用于调查火星活动的动力以及陨石撞击的影响,以了解火星的历史及结构。

2015 年 12 月 3 日,发现放置SEIS 地震仪的真空储藏室出现裂纹。 NASA 科学任务理事会副主任 John Grunsfeld 表示,“这个裂纹足以阻碍我们完成这趟火星探索任务。”

洞察号今年最佳的发射时间 3 月 4 日至 30 日。这个时间段是地球与火星距离最相近的时间,太空船仅需半年就能到达火星,下一次的发射窗口要等到 26 个月以后。由于问题无法在今年最适合发射的时间内解决,因此任务推迟至 2018 年 5 月。

NASA 表示,洞察号发射时程的延迟,并不会影响其它火星探测计划,包括 将在2020 年发射的另一个火星探测器,以及预计 2030 年代人类登上火星的任务。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