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杨继绳被禁赴美领奖 答谢词广传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12国联合谴责中共镇压活动人士

3月10号,美国和其他11个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联合声明,批评中共当局大举拘捕异议人士还有维权律师,并且剥夺受害者聘请律师和家人探望的权利。声明中表示,这些国家对中共无情镇压公民社会,以及镇压手段之严厉深表关切。

这份声明由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英国、德国、荷兰、瑞典、挪威、丹麦、芬兰、爱尔兰和冰岛联合发表。

声明说,中共不仅违反了自己的法律,也破坏了对国际社会的承诺。

不过,中共政府一如既往的对这样的批评表示反感,中共外界部发言人11号在记者会上强硬回应说,中共不接受联合声明的批评。

杨继绳被禁赴美领奖 答谢词广传

美国哈佛大学周四(3月10号)举行“莱昂斯新闻良知与正义奖”颁奖典礼,但是获奖者、中国著名退休记者杨继绳,却被中共当局禁止前往,缺席了颁奖仪式。

现年75岁的杨继绳退休前曾任新华社记者,他的获奖作品是2008年出版的《墓碑》一书,他在书中记录了1958到1962年在中国大陆发生的大饥荒,这次人为灾祸造成了3600万人死亡。

哈佛大学的颁奖词说,杨继绳对20世纪最严重的人祸做了“大胆无畏的报导”,他“记录了人类黑暗而艰辛的挣扎”。

杨继绳虽然没能出席颁奖仪式,但是他发表的一份获奖答谢词,却在网上广泛流传。

杨继绳在这份答谢词中列举了他对新闻行业的看法。他说,新闻既可以是一个卑鄙的职业,也可以是一个平庸的职业、神圣的职业、浅薄的职业、甚至是一个舒适而安全的职业,而在卑鄙与崇高、平庸与神圣之间,没有鸿沟、没有高墙,黑白之道,全凭自己把握。要想不走向卑鄙之路,就得无所畏惧,勇于献身。

他说,记者就应该是真相的记录者、挖掘者和保卫者。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