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案发酵 美司法指控苹果背后支持者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苹果公司美国司法部的法庭对抗继续发酵。苹果公司是否曾与中共勾结向其相关部门泄漏数千苹果手机用户资讯,成为这场官司纠纷中的一个要害。

3月10日,美国政府向加州一家法院提交档案,指控苹果公司及其支持者试图用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的问题引起广泛讨论而获得舆论支持的做法“是一种误导”。因为苹果以往也曾向中共相关部门提供过帮助。

美国司法部向法院指称,苹果公司自身的数据显示,中共有关部门曾要求苹果公司提供4000多部苹果手机的资讯。而苹果公司满足了其中3/4的请求,向其提供了数千部苹果手机的资讯。

美国政府声称,这样的配合给苹果带来了庞大而不断增长的市场。

苹果法律总顾问斯维尔则回应称,司法部所依赖的消息来源“不可靠”、太“虚假”。斯维尔并称,美司法部试图以“毫无根据”的说法来“抹黑”苹果公司。

法庭则表示,正在考虑苹果是否有权拒美国政府关于解锁iPhone的要求。

去年12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为了获得枪杀14人的案犯赛义德•法鲁克的苹果手机里的讯息,向苹果公司提出了帮助解锁这部手机的要求。但苹果公司以这一要求违反了该公司原则为由,拒绝向FBI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援。

苹果公司表示,配合FBI的要求将导致政府的权力“获得前所未有的扩张”,而且一旦相关的解锁技术出炉,还会给骇客、外国政府和其他恶意组织入侵苹果手机提供可能,从而严重威胁到数亿苹果手机用户的隐私。

这一说法获得了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等科技巨头的支持。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拒帮FBI解锁iPhone 苹果正式提起抗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