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区失窃频发 警方传授防盗窍门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近日洛杉矶一些华人聚居区频发入室盗窃事件。怎样才能防止这种事件呢?来听听警察的建议。

警察表示,有很多种方法防止家中被盗。

阿罕布拉警察局警官Jerry Johnson:“最重要的是关好门窗,很多时候,我们到失窃现场时,发现要么是窗户没关好,要么是玻璃推拉门没关好,有时候只关了纱窗。”

安装防盗警报装置也很有效,特别是报警声音洪亮的警报装置。在家门口竖个牌子,写上你家的防盗警报装置的名称,这一招常常就把小偷吓跑了。

有的防盗警报系统还会自动发警报给保安公司,保安公司就可以报警。不过,安装这样的系统可能需要需要许可证,发出虚假警报也可能会被罚款。

另一个办法是养狗。

阿罕布拉警察局警官Jerry Johnson:“哪怕养个小狗也好,不需要是很厉害的大狗。不管是什么能向你发出警报的小动物小狗都好。有陌生人接近的时候狗会怎样呢?它们会叫。”

另外不要让人觉得房子里没人,比如把汽车停在过道上,渡假时找人帮忙看房子等。

当然居民也可以考虑买枪自卫。不过,警察表示,这需要谨慎以对。

阿罕布拉警察局警官Jerry Johnson:“只有当你或其他人的生命受到威胁时才可开枪自卫。你不能光是听到窗户外有动静就开枪。”

新唐人记者李姗、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