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税机构五分之二有违规 民众需注意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讯】纽约消费者事务局提醒民众,在报税的时候,要防范超额收费、隐性收费等侵害权益的状况发生,选择报税员时要留意。

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深入调查了全市350个报税机构,发现有五分之二的机构有违规运作,主要违规包括没有标明服务费用、误导税务资历和侵犯消费者权益。

消费者事务局第一副局长Alba Pico:“要防范以上这些情况,民众要在请报税员申报所得税前,明确了解每一份申请表或报税表单,要价多少。”“因为据我们观察,他们以隐密的方式超收费用。”

民众让报税员报税时,如果有以下的情况发生,都属于违法。
1. 要求在空白或还没填写完的表格上签名
2. 根据税金或退税的金额收取费用
3. 向你保证一定的退税金额
4. 要求你将退税款项寄给报税员
5. 要求你做违法的事

两年以来,消费者事务局已经收到超过90件针对报税员的投诉,其中,超收费用占很大一部分。那么如果消费者遇到被报税员侵害权益的情形该怎么办?

消费者事务局第一副局长Alba Pico:“只要拨打311,或是到消费者事务局的网站,nyc.gov/consumers,你可以提出投诉,我们会立刻处理,并且帮你拿回超收的费用。”

不过,副局长Alba还是建议民众利用纽约市的免费报税服务,进行年度的报税活动。

消费者事务局第一副局长Alba Pico:“如果民众年收入在62,000美元以下,可以免费申请纽约市报税服务,全市有超过两百个地点可以进行报税,拨打311就能找到离自己最近的地点完成报税服务。”

关于免费报税的服务地点,可以到州政府网站查询(nyc.gov/taxprep)。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奥立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