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上演打虎戏:“有人睡不着 王岐山将再抓一个”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突然被从现场带走,成为两会落马的“首虎”,引发外界的关注与网民的热议。有网友认为,王珉在两会上突然被带走,估计还有人会睡不着,王岐山可能在会上还会抓一个贪官。

据中共官媒报导,3月4日,“两会”刚开幕时,现年66岁的王珉以辽宁代表团的身份出席此次会议。据香港“大公网”报导,王珉被查当日还在驻地用餐,而当日辽宁代表团名单中仍有王的名字,可见落马之突然。

今年中共两会上,王岐山追上习近平耳语,让外界感到神秘,猜测王对习说了些什么。有网友调侃地说,现在终于知道2人在耳语什么了,是有老虎要落马。

王珉落马后,还引发了网民的热议。有网友认为,王珉在两会上突然被带走,估计还有人会睡不着。

博客作家刘逸明在博文中分析,中纪委去年两会期间曾经拿下多个“老虎”,所以可以推测今年落马的官员可能不止王珉。他认为,今年两会可能也会“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去年两会总理记者会结束20多分钟后,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宣布正接受组织调查。仇和在前一天还出现在云南代表团的草案审议环节中。

对此,网友“对于六种蔬菜”也提出同样的观点。该网友说:“老王今天离开会场,明天会不会在会场上带走一个,估计今晚有人睡不着。”网友“美美_Crystal”则写道:“辽宁全查吧!都是站位置不作为,现在农村干部更猖狂都是贪污犯。”

王珉先后在江苏、吉林、辽宁省任职。据消息人士称,王珉的问题是调查“江苏帮”的延续。此前,也传出王珉面临被调查的消息。据报导,王珉在2004年开始,从江苏调往吉林任吉林省委书记。2009年11月,王珉出任辽宁省委书记。后又兼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珉在吉林任职期间,曾积极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的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为追查对象。外媒报导认为,王珉在短短几年内就快速升为省部级官员,又快速落马。其原因与王珉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有关。

王珉落马前 李克强说过要算总账

去年两会刚结束,中共总理李克强赴东北视察。当时,在王珉主政下的辽宁省GDP增长数据为1.9%,位居全国31省之尾。这一数据标志着辽宁的经济几乎陷入停摆状态,对此,李克强极为震怒。李克强在东北三省经济座谈会上警告说,辽宁GDP增长数据令其“揪心”,年底要回头算总账。

有报导认为,李克强对王珉去年底要算的总账,如今中纪委已代算。不过,在中纪委的官网上,并未明确王珉落马的具体原因。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