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亚裔女对外表满意度低白人20%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讯】研究人员近日在查普曼大学发表了关于美国亚裔女性和白人女性对自己长相、体重和整体外观的感觉。他们在夏威夷和加州的大学调查了303名亚裔女性和367名白人女性,发现亚裔女性对她们的外表评价较白人女性较低。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查普曼大学心理学助理教授大卫•弗雷德里克博士说: “对外观的满意度不同,主要是因为美国亚裔女性觉得他们的脸不如白人女性,特别是眼睛、鼻子和整个面孔差很多。”

他说亚裔女性感受到很多白人女性没有的压力,包括种族上的禁忌和歧视,主流媒体、亚洲媒体以及同龄人所持有的双重标准。且亚裔女性更倾向于依据群体规范和社会角色来看待自己,这让她们更加在意自己的外表。

以在南加州进行的调查为例,对自己的脸感到满意的亚裔和白人女性比例分别为44%和60%,眼睛、鼻子和脸型也各有超过20%的差距。

女性对外观满意度研究满意部位
亚裔 白人
脸 44% 60%
眼睛 59% 88%
鼻子 43% 66%
脸型 44% 6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