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学区办讲座 进社区与家长沟通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讯】刚刚过去的周末(3月5日),旧金山联合学区在中国城举行社区沟通会议,向家长讲解近期引起华人关注的各项议题。学区希望借此消除误解,让华人家长特别是新移民更加积极的参与到学区事务中来。

这是关于数学教学的讲座,学区的老师向家长们讲解在“共同核心课程标准”下,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怎样动脑思考问题。

旧金山联合学区助理校监王宝祥:“我们以前学数学,最重要是什么?快!准!但是现在的教学是不一样了,但是我们现在的Common Core,统一核心课程,不是要快,是要注意怎么去思考,怎么样去发表自己的意见,怎么样去分析每一个题目,所以我们现在教的数学跟以前有很大的分别。”

近期旧金山学区在加州率先将初中8年级的代数课程推迟到高中9年级,遭到很多华人家长的反对。

旧金山联合学区委员李丽嫦:“原来家长们所学的甚至我的孩子原来所学的代数,与现在的已经不一样了。现在的代数课更深入、更有深度,需要慎重的思考。这种代数课会一直陪伴孩子们进入大学,我认为记住这一点很重要。”

当天,旧金山联合学区学监也出席沟通会,特别提到近期向初中生提供保险套的计划。

旧金山联合学区助理校监王宝祥:“刚才学监也解释了,不是我们要派,没有派。只不过是加州的法律,如果学生跟你拿的时候,你一定要给他的。但是他要拿这个避孕套的时候,我们可以借这个机会,跟他们解释,这样对你是不是最好呢?因为你年纪很轻,所以我们是有教育的过程的。”

目前旧金山联合学区华人学生占三分之一,有很多是近年从中国大陆来的新移民。学区鼓励家长进一步了解美国的教育制度,更多参与学区的事务。

旧金山联合学区助理校监王宝祥:“我们希望家长可以主动一点,跟我们去谈。跟我们提出他们需要什么样的辅导,还要什么样的讲座,我们是可以安排的。”

这是学区今年首次举办社区沟通会,他们还打算在华人聚集的日落区和列治文区举办类似的会议和讲座。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