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學區辦講座 進社區與家長溝通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訊】剛剛過去的週末(3月5日),舊金山聯合學區在中國城舉行社區溝通會議,向家長講解近期引起華人關注的各項議題。學區希望藉此消除誤解,讓華人家長特別是新移民更加積極的參與到學區事務中來。

這是關於數學教學的講座,學區的老師向家長們講解在「共同核心課程標準」下,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怎樣動腦思考問題。

舊金山聯合學區助理校監王寶祥:「我們以前學數學,最重要是甚麼?快!準!但是現在的教學是不一樣了,但是我們現在的Common Core,統一核心課程,不是要快,是要注意怎麼去思考,怎麼樣去發表自己的意見,怎麼樣去分析每一個題目,所以我們現在教的數學跟以前有很大的分別。」

近期舊金山學區在加州率先將初中8年級的代數課程推遲到高中9年級,遭到很多華人家長的反對。

舊金山聯合學區委員李麗嫦:「原來家長們所學的甚至我的孩子原來所學的代數,與現在的已經不一樣了。現在的代數課更深入、更有深度,需要慎重的思考。這種代數課會一直陪伴孩子們進入大學,我認為記住這一點很重要。」

當天,舊金山聯合學區學監也出席溝通會,特別提到近期向初中生提供保險套的計劃。

舊金山聯合學區助理校監王寶祥:「剛才學監也解釋了,不是我們要派,沒有派。只不過是加州的法律,如果學生跟你拿的時候,你一定要給他的。但是他要拿這個避孕套的時候,我們可以借這個機會,跟他們解釋,這樣對你是不是最好呢?因為你年紀很輕,所以我們是有教育的過程的。」

目前舊金山聯合學區華人學生佔三分之一,有很多是近年從中國大陸來的新移民。學區鼓勵家長進一步了解美國的教育制度,更多參與學區的事務。

舊金山聯合學區助理校監王寶祥:「我們希望家長可以主動一點,跟我們去談。跟我們提出他們需要甚麼樣的輔導,還要甚麼樣的講座,我們是可以安排的。」

這是學區今年首次舉辦社區溝通會,他們還打算在華人聚集的日落區和列治文區舉辦類似的會議和講座。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