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最爱?美专家:台湾遭骇全球第一!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讯】随着行动终端兴起,手机一旦遭骇,后果可是不堪设想,来自美国的资安专家,就警告,台湾,是全球骇客入侵,最严重的地区。

资安公司安全策略长Lance Dubsky:“最新的现况是,台湾,是全球被网路攻击最多的地方。我们的客户,有高达60%面对攻击威胁。”

2015年,手机、物联网终端兴盛,台湾却成了全球骇客瞄准焦点(60%),遭受攻击程度,远比香港(43%)、全球平均(15%) 来的严重。骇客窃取重要个资,更不乏具备组织性与国家规模。

资安公司安全策略长Lance Dubsky:“我们可以看到的情况,网路空间成为了,第一个遭到攻击的战场,当国家间彼此不认同。(两岸之间)也是同样的情况,很多进阶网路攻击威胁者,来自中国大陆。”

2016数据显示,骇客运用APT攻击手段,平均可以潜伏多达146天不被发现。

就连一向号称安全的Mac系统、iPhone手机,一不更新,就可能遭勒索软体绑架攻击。

资安公司全球核心技术部资深协理张裕敏:“因为很多骇客,像APT(进阶持续型渗透攻击)好了,他可以躲在这个环境五百多天,因为你的环境都不会动啊,他摸完一次之后,清除一次之后,他每天都跟你上下班,永远不会被发现,但是你的环境如果做些变动,而且一些小变动,你可能就可以抓出这些,骇客的足迹。”

台湾今年预定投入超过8亿元的资安预算,更打算以第四军种的网军,来防范日益严重的资安威胁。

资安公司安全策略长Lance Dubsky:“我认为,台湾要成立一个新的网军,你需要与军方、学界一同合作,你必须要能够去合作,并且让年轻人投入实习,更多了解网路。”

2016年资安问题,依旧困扰企业与政府,台湾面对来自全球威胁,不只政府出力,全民重视的时代,已经到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