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看世界】480万美元黄金卡车劫案 FBI揭示细节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一伙强盗去年在95号州际公路上抢劫了一辆卡车上价值480万美元的金条。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现在透露这起抢劫案的细节,听起来就像一部好莱坞大片。

官员称劫匪做了精心准备,还利用高科技小玩意,包括全球定位系统(GPS)追踪器和遥控胡椒喷雾发射器来制服司机。

官方确定涉案主嫌为46岁的阿达尔韦托·佩雷斯,他本周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郊区奥帕洛卡的家中被逮捕,距去年3月的案发时间几乎过去了整整一年。但他的2名同伙仍然在逃。

佩雷斯一名朋友几个月前的交代,使案情得到突破。根据联邦法院本周解密的联邦调查局文件,这名已成为秘密线人的朋友称,佩雷斯花了大约一年时间为抢劫做准备。

劫匪的目标是共和金属从迈阿密总部向马萨诸塞州布里奇沃特珠宝加工厂的常规性金条运送车。

佩雷斯在网上买了一个GPS跟踪装置,邮寄到这名朋友的地址,但没有告诉他包裹里是什么。

文件没有透露佩雷斯如何能将跟踪装置和胡椒喷雾发射器安装到卡车上,包括他是否与承运的交通价值运输公司有任何关系,或者这场阴谋还涉及更多帮凶。

这辆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卡车在那个星期天的约凌晨4时离开迈阿密,司机显然不知道被一辆白色面包车跟踪。

当卡车黄昏后不久在北卡罗莱纳州沿着I-95一个偏僻路段行驶时,驾驶室突然充满胡椒喷雾,迫使司机靠边停车。白色面包车也停在高速公路的路肩上。

他们先用西班牙语自称是警察,用塑料镣铐束缚两名司机的双手,把他们带到树林里。然后,他们摆出橙色交通锥拦住卡车附近的范围,并穿上反光服装,仿佛是道路工作人员。

盗贼随即切断卡车的锁,迅速卸载275磅黄金和约40枚银币,并装进面包车扬长而去,留下一些银锭没有搬。

当司机从树林里出来并拦下过往车辆求助时,劫匪早已消失无踪。

劫案发生后,联邦调查局线人表示,佩雷斯在他家向他展示了其中一块26磅重的金条。他看到佩雷斯将金条凿成小块出售,并用手机拍下金条和佩雷斯使用的工具。

这名代号CS的线人提供给FBI的照片之一,显示金条上有共和金属的独特标志。

佩雷斯告诉CS,他卖掉所有抢劫来的黄金,用这笔钱买了3套住房、3辆日产汽车和1艘游艇。他还把一些黄金制成珠宝,其中一些做成宗教标识。

CS也被送了一个金手镯。

CS告发后,调查人员根据手机记录,证实佩雷斯当天前往北佛罗里达,曾沿着与卡车相同的I-95路线行驶。这部手机最后已知的位置是南卡罗来纳州狄龙,也是卡车加油之处。抢劫案发生在约1小时后。

佩雷斯周五被关押,不得保释,被控抢劫和非法持有枪械2项联邦罪名,下周二将举行听证会。

FBI发言人麦克·里弗洛克表示,对其他嫌犯2.5万美元悬赏仍然有效。警方通过根据证人的信息,相信至少还有其他两名劫匪。

佩雷斯不是此案被捕的第一人。米格尔·波弗去年对出售偷来的金条时的勒索罪名认罪,被联邦法庭判处3年多监禁。但波弗没有直接参与抢劫。他出售的金条是迄今找到的唯一赃物。但通常检察官将寻求没收参与者的财产并出售,用以支付受害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