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集水瓶 让野外活动走的更远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据tech insider报导,奥地利设计团队研发一种空气集水瓶,利用太阳能技术,冷凝空气中的水分,并将水储存在瓶子里,让单车族即使是在旷野,也能随时有水喝。

报导称:“在你骑单车时,这套设备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将挂在单车上的水瓶装满水。”

奥地利设计团队研发的Fontus概念水瓶,由太阳能电池驱动,利用热电制冷技术,使流经瓶子的空气凝结成水滴。

报导称:“Fontus概念水瓶一小时可以产生17盎司的水,对单车骑士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但也并非高枕无忧。”这款概念水瓶受环境限制,要求一定的环境湿度、温度,空气品质也很重要。

据报导,Fontus概念水瓶适合在炎热潮湿的天气使用,特别是华氏68度以上。目前这项设计没有配套过滤系统,在空气质量差的城市还不能使用。

收集大气中的水,是一块还没开发的水资源处女地。Fontus的原理,可能成为干旱地区开发洁净水资源的一个途径。目前这套集水系统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但成功的创意已经引发各界关注。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