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春天 美国华府樱花将于三月底盛开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讯】春天来临,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数万棵樱花也即将绽放。为让游客提早做好赏花准备,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3月2日公布了今年樱花开放最盛的时间。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主管Gay Vietzke:“樱花盛开的时间将是3月31日至4月3日。”

春天的脚步正在走近。每年樱花盛开之际,也是美国首都华盛顿最为美丽的季节。今年,公园管理局预测,樱花开放时间将相对较早。

华盛顿的樱花已有百年历史。最早的樱花树是在1912年,由日本东京市长尾崎行雄(Yukio Ozaki)访问美国时赠送的,共有3000棵。当时美国第一夫人海伦塔夫脱(Helen Herron Taft)和日本大使夫人在潮汐湖边亲手栽下最早的两棵樱花树。它们也成为美日两国友好的像征。

每年都有上百万的游客,在樱花盛开时节到华盛顿观光游览。今年的樱花节期间,也将有文艺表演、电影展以及体育比赛等一系列庆祝活动。

去年冬天,由于气温一度过高,华府有少量樱花绽放。不过专家表示,这并不会影响今年的花期,但可能让樱花开放的数量略有减少。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