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维稳升级 天安门惊现装甲车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召开前夕,北京市“维稳”形势陡然升级,整个北京城如临大敌。天安门广场上,不但有大量巡逻车辆来回穿梭,还有一队队武警牵着警犬走来走去,甚至有不少反恐装甲车出现在广场上。另外,各地公安到北京围追堵截进京喊冤访民的力度也明显加大。

据香港《明报》报导,出现在长安街和天安门广场等敏感区域的军装武警与公安人员,都手持微型冲锋枪或持盾牌,数人一组,“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分布在长安街上。反恐装甲车也“比比皆是”,数目众多的警车上还有重型装备。就连天安门广场附近的的士司机都特别警惕,一看到有记者尝试在出租车内拍照,立刻“紧张观察记者拍摄的内容”,还婉转的向记者了解到北京来的目的。

香港东网则披露,在参加中共两会的委员、代表们入住的酒店,安保力度也明显加强。为执行安保任务,大批武警自备床铺被褥及洗漱用品入住酒店。北京市的各地铁进出口和天桥下,均有武警持冲锋枪和盾牌执勤。

据称,在中共两会召开期间,北京市的城管全部取消休假,负责全天候监控两会会场即周边的行车路线等。

此外,虽然当局加大了堵截访民进京上访力度,仍有不少访民突破重重围困涌到北京喊冤陈情。不过,他们一旦被公安发现,立即就会被控制并强行遣返回原地拘留。

据海外参与网消息,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近日透露,当地政法委和国保的人在两会前让他去“喝茶”,威胁他“不要颠覆国家政权”,他表示自己没这个能力。无锡维权人士丁红芬、朱丙泉、彭兰英等,在北京南站被无锡驻京办控制后,已被强制带回无锡。

有知情人士向海外媒体透露,早在2月下旬,北京的维稳行动就已经启动。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专门对北京市的“两会安保”下指示,要求让什么“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丰台教导队”统统都要上阵,要实现所谓“安保工作全覆盖”。

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则于2月23日到北京、河北两地进行了实地检查,要求环京检查站要发挥好“过滤网”的作用,要“坚决把不安全因素查堵在外面”云云。

海外有舆论认为,今年中共两会的维稳气氛如此紧张,除了中共唯恐民众借机“闹事”而神经过敏外,也不排除与其中共党内斗争白热化,来自内部的危险日益严峻有关。

相关链接: 敏感话题太多 曝中宣部密令两会打“三战役”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