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維穩升級 天安門驚現裝甲車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召開前夕,北京市「維穩」形勢陡然升級,整個北京城如臨大敵。天安門廣場上,不但有大量巡邏車輛來回穿梭,還有一隊隊武警牽着警犬走來走去,甚至有不少反恐裝甲車出現在廣場上。另外,各地公安到北京圍追堵截進京喊冤訪民的力度也明顯加大。

據香港《明報》報導,出現在長安街和天安門廣場等敏感區域的軍裝武警與公安人員,都手持微型衝鋒鎗或持盾牌,數人一組,「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分佈在長安街上。反恐裝甲車也「比比皆是」,數目眾多的警車上還有重型裝備。就連天安門廣場附近的的士司機都特別警惕,一看到有記者嘗試在出租車內拍照,立刻「緊張觀察記者拍攝的內容」,還婉轉的向記者瞭解到北京來的目的。

香港東網則披露,在參加中共兩會的委員、代表們入住的酒店,安保力度也明顯加強。為執行安保任務,大批武警自備床鋪被褥及洗漱用品入住酒店。北京市的各地鐵進出口和天橋下,均有武警持衝鋒槍和盾牌執勤。

據稱,在中共兩會召開期間,北京市的城管全部取消休假,負責全天候監控兩會會場即周邊的行車路線等。

此外,雖然當局加大了堵截訪民進京上訪力度,仍有不少訪民突破重重圍困湧到北京喊冤陳情。不過,他們一旦被公安發現,立即就會被控制並強行遣返回原地拘留。

據海外參與網消息,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近日透露,當地政法委和國保的人在兩會前讓他去「喝茶」,威脅他「不要顛覆國家政權」,他表示自己沒這個能力。無錫維權人士丁紅芬、朱丙泉、彭蘭英等,在北京南站被無錫駐京辦控制後,已被強制帶回無錫。

有知情人士向海外媒體透露,早在2月下旬,北京的維穩行動就已經啟動。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專門對北京市的「兩會安保」下指示,要求讓什麼「朝陽群眾」、「西城大媽」、「海淀網友」、「豐台教導隊」統統都要上陣,要實現所謂「安保工作全覆蓋」。

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則於2月23日到北京、河北兩地進行了實地檢查,要求環京檢查站要發揮好「過濾網」的作用,要「堅決把不安全因素查堵在外面」云云。

海外有輿論認為,今年中共兩會的維穩氣氛如此緊張,除了中共唯恐民眾藉機「鬧事」而神經過敏外,也不排除與其中共黨內鬥爭白熱化,來自內部的危險日益嚴峻有關。

相關鏈接: 敏感話題太多 曝中宣部密令兩會打「三戰役」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