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台籍主席 萧贵源接任中华公所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今天,纽约中华公所的主席位置正式进行交接仪式,新任主席将有祖籍台湾的客家人萧贵源出任,侨界、社区等多方代表出席仪式。

3月1日中午,醒狮助兴、萧贵源成为纽约中华公所新任主席,也卸任美东联成公所主席。依照传统,他被台山宁阳会馆、美东联成公所等多个侨团的领袖迎接,众人在华埠勿街一字排开,气势浩荡。

萧贵源在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徐俪文监督下宣誓,正式出任纽约中华公所主席。

徐俪文表示,这是130年来中华公所第一位来自台湾的主席,是中华民国的骄傲。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徐俪文:“我相信萧主席上任以后,一定会统领新侨、传统侨社之间,加强双边的合作,一定会更有贡献。”

萧贵源表示会着重华埠推向美国主流社会的发展,促进社区、侨界的团结。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几十年来,一步一脚印的踏遍了整个侨社,为了这个社会、华侨,我愿意鞠躬尽瘁,牺牲我的一切。”

他还提出要让年轻人走进华埠,消除华埠的“老化”观念。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我不是只有争取传统侨社,我要带动整个台湾的侨团。”

萧贵源的家人也都出席交接仪式,并在背后默默支持他。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夫人萧佩华:“我们都很为他欢喜,我相信他会以他最聪明的才智,去为社会服务更多。”

多位民选官员到场祝贺,并为中华公所前任主席伍锐贤颁发褒奖。

市议员顾雅明知道萧贵源本身是医生,他寄望萧贵源利用妙手仁心来管理华埠。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一个很好的医生不但是看病,还要看为什么会生病,社区有什么问题会影响生病。我相信他一定能胜任,处理的很好,提高我们华人的地位。”

虽然萧贵源来自台湾,但他的理念,得到了纽约侨界各方的认同。他也表示,将会遵循国父孙中山的脚步,全心全力为社区服务。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