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台籍主席 蕭貴源接任中華公所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今天,紐約中華公所的主席位置正式進行交接儀式,新任主席將有祖籍台灣的客家人蕭貴源出任,僑界、社區等多方代表出席儀式。

3月1日中午,醒獅助興、蕭貴源成為紐約中華公所新任主席,也卸任美東聯成公所主席。依照傳統,他被台山寧陽會館、美東聯成公所等多個僑團的領袖迎接,眾人在華埠勿街一字排開,氣勢浩蕩。

蕭貴源在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徐儷文監督下宣誓,正式出任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徐儷文表示,這是130年來中華公所第一位來自台灣的主席,是中華民國的驕傲。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徐儷文:「我相信蕭主席上任以後,一定會統領新僑、傳統僑社之間,加強雙邊的合作,一定會更有貢獻。」

蕭貴源表示會著重華埠推向美國主流社會的發展,促進社區、僑界的團結。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幾十年來,一步一腳印的踏遍了整個僑社,為了這個社會、華僑,我願意鞠躬盡瘁,犧牲我的一切。」

他還提出要讓年輕人走進華埠,消除華埠的「老化」觀念。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我不是只有爭取傳統僑社,我要帶動整個台灣的僑團。」

蕭貴源的家人也都出席交接儀式,並在背後默默支持他。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夫人蕭佩華:「我們都很為他歡喜,我相信他會以他最聰明的才智,去為社會服務更多。」

多位民選官員到場祝賀,並為中華公所前任主席伍銳賢頒發褒獎。

市議員顧雅明知道蕭貴源本身是醫生,他寄望蕭貴源利用妙手仁心來管理華埠。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一個很好的醫生不但是看病,還要看為甚麼會生病,社區有甚麼問題會影響生病。我相信他一定能勝任,處理的很好,提高我們華人的地位。」

雖然蕭貴源來自台灣,但他的理念,得到了紐約僑界各方的認同。他也表示,將會遵循國父孫中山的腳步,全心全力為社區服務。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