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解锁 国会听证 苹果对阵FBI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美国苹果公司与联邦调查局,为了是否解锁加州恐袭案枪手的手机问题,僵持不下。周二,美国国会邀请双方,举行公开听证。

这里是在美国国会众议院瑞本办公大楼。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举办的这场听证会,由于其潜在的深远影响,吸引了各方人士的高度关注,包括很多国际媒体。

在听证会上,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表示,FBI要求苹果解锁罪犯手机,并不是要扩大政府的监督权力。

他认为,解锁加州枪手手机,会成为未来类似案件的先例。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其他的法庭,其他的检察官,其他的企业律师将会以此为指导,或努力进行区分对待。”

苹果的律师则认为,如果苹果编写解锁手机的程序,其他苹果产品的安全性也会随之削弱。

而在周一,纽约的联邦法官拒绝要求苹果公司为一起毒品案中缴获的手机解锁。这项裁定,也为苹果公司带来更多支持。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