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解鎖 國會聽證 蘋果對陣FBI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美國蘋果公司與聯邦調查局,為了是否解鎖加州恐襲案槍手的手機問題,僵持不下。週二,美國國會邀請雙方,舉行公開聽證。

這裡是在美國國會眾議院瑞本辦公大樓。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舉辦的這場聽證會,由於其潛在的深遠影響,吸引了各方人士的高度關注,包括很多國際媒體。

在聽證會上,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表示,FBI要求蘋果解鎖罪犯手機,並不是要擴大政府的監督權力。

他認為,解鎖加州槍手手機,會成為未來類似案件的先例。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其他的法庭,其他的檢察官,其他的企業律師將會以此為指導,或努力進行區分對待。」

蘋果的律師則認為,如果蘋果編寫解鎖手機的程序,其他蘋果產品的安全性也會隨之削弱。

而在週一,紐約的聯邦法官拒絕要求蘋果公司為一起毒品案中繳獲的手機解鎖。這項裁定,也為蘋果公司帶來更多支持。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