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路透:中国两三年内将裁员600万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路透:中国两三年内将裁员600万

中国大陆经济下行,大量工人面临失业。据“路透社”3月1号报导,两位与中共领导层有联系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政府计划在未来两三年内,从“僵尸企业”裁减500-600万名员工,以解决工业产能过剩和污染问题。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这将是中共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裁员计划。

据报导,1998-2003年中共进行的国有企业重组活动,曾导致裁员约2,800万人。

一天前,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对外声称,中国预计将在煤炭钢铁两个行业裁员180万人,不过他并未给出具体时间表。

目前,中共工信部还未对“路透社”的询问未作出回应。

两会临近 大陆多地维权人士遭约谈

中共“两会”召开前夕,大陆各地警方对维权人士的控制加强。据海外“参与网”3月1号报导,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28号透露,他在头天晚上“被喝茶”,当地政法委和国保人员希望他不要颠覆国家政权,他则表示自己没有这个能力。

南京维权人士吴亦芳29号也表示,她也遭到当地派出所约谈,内容是关于两会期间是否赴京。

在此之前,无锡维权人士丁红芬、朱丙泉、彭兰英,也在26号被无锡驻京办从北京南站抓捕,强制带回无锡。

湖南受害商户游行 抗议警方不作为

湖南省长沙市“长衡物流公司”的老板,2月22号卷款4、500万跑路,委托这家公司提供运输服务的数百家汽车配件商,蒙受重大货款损失,这些受害商家多次向警方报案,但都不获受理。

29号,受害商户发起游行示威,抗议警方拒绝立案。示威行动吸引上千人围观,一度造成交通混乱。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到场镇压,多人被殴打,至少3人被抓捕。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