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并购夏普案 彭博社:可能改内容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讯】鸿海并购夏普案,因为夏普爆出高达31亿美元的“或有负债”,让原本态度积极的鸿海转趋低调,不过周日双方共同发表声明,似乎合作案仍有机会。

CNBC新闻旁白:“台湾鸿海公司决定要延后这项交易案签署,需要花更多时间来研究,来自夏普揭露的资产风险情况。”

高达3500亿日圆的或有负债,鸿海方面紧急刹车,为了避免四年前,与夏普的谈判中吃下大亏,郭台铭这回态度显得更加谨慎,并派出团队再次到日本实地查核。

据传夏普社长高桥兴三,26号紧急前往中国,会面鸿海董事长郭台铭,释出善意。

昨( 28 )天双方首次联合发布重大讯息:表示虽然“双方并无设定签约日期”,“但都努力在可行原则下,希望达成满意的协议”,一改过去各说各话态度,外界猜测,双方已经有了初步共识。

夏普公关室总经理Hiroshi Takenami (2016.2.26):“我们重申,在签署协议之前的这个评估时刻,我只能说,两家公司目前正在进行谈判。”

彭博报导,有内情人士透露,为了避免鸿夏恋破局,鸿海与夏普双方,可能修改既有的并购案条款内容。

鸿海也可能采取降低出价,并更改合作项目内容。不过未来一旦提案内容有重大改变,还是需要夏普董事会表决通过。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