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出席228纪念会 受难家属抗议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讯】马总统上午前往二二八国家纪念馆,参加二二八基金会举办的中枢纪念仪式,却遇上受害家属抗议。

马总统任内最后一次出席228纪念会,他说,35年前他从国外回台任公职,就主张228该平反,后续多次经手228相关事项,对受难家属能够感同身受。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比较能够站在家属的立场,来思考这些问题,来重视他的感受,而不是仅仅举办一个纪念会而已。不论未来我的身份是什么,我一定还是会尽力,在这个议题上促进我们国内和谐,让台湾能够记取这件事情的教训。”

受难家属代表希望,所有受害家属不要再哀恸,用和平与爱面对过去的历史。

228受难家属徐光:“过去的我们不能忘,但是我们不能一直用血腥的言词或不好的举动,来反应这件事情,因为历史会记载历史会给我们公道。”

马总统随后颁赠受难家属恢复名誉证书,就在要离开会场时,突然台下一位民众高喊要陈情,被国安用人墙围住,马总统则是上前交谈安抚,希望抗议民众把资料寄到总统府。

228受难家属林文杰:“我们家破人亡,所有公职都没办法去!我跟他讲第一个中正庙不要再盖了、撤掉,第二个校园里蒋介石的铜像请出去!”

228事件69年,有家属选择用时间淡忘过去,有家属情绪激动,要追讨元凶,面对转型正义,台湾或许还有好一段路要走。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