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出席228紀念會 受難家屬抗議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訊】馬總統上午前往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參加二二八基金會舉辦的中樞紀念儀式,卻遇上受害家屬抗議。

馬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出席228紀念會,他說,35年前他從國外回臺任公職,就主張228該平反,後續多次經手228相關事項,對受難家屬能夠感同身受。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比較能夠站在家屬的立場,來思考這些問題,來重視他的感受,而不是僅僅舉辦一個紀念會而已。不論未來我的身份是甚麼,我一定還是會盡力,在這個議題上促進我們國內和諧,讓台灣能夠記取這件事情的教訓。」

受難家屬代表希望,所有受害家屬不要再哀慟,用和平與愛面對過去的歷史。

228受難家屬徐光:「過去的我們不能忘,但是我們不能一直用血腥的言詞或不好的舉動,來反應這件事情,因為歷史會記載歷史會給我們公道。」

馬總統隨後頒贈受難家屬恢復名譽證書,就在要離開會場時,突然臺下一位民眾高喊要陳情,被國安用人牆圍住,馬總統則是上前交談安撫,希望抗議民眾把資料寄到總統府。

228受難家屬林文傑:「我們家破人亡,所有公職都沒辦法去!我跟他講第一個中正廟不要再蓋了、撤掉,第二個校園裡蔣介石的銅像請出去!」

228事件69年,有家屬選擇用時間淡忘過去,有家屬情緒激動,要追討元兇,面對轉型正義,台灣或許還有好一段路要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