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攸关未来走向 伊朗改革派表现佳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2月26号,伊朗举行新一届议会和专家委员会选举,选举结果将决定伊朗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与世界主要国家的关系。周六非官方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支持现任总统的改革派与温和派,表现相当强劲。最终官方的选举结果要几天后才会公布。

这次选举是伊朗同意抑制核计划发展、获得解除大部分制裁后的首次选举,包括议会和专家委员会选举。

议会和专家委员会的组成,对于总统鲁哈尼推动施政纲领,具有深远影响。因此许多分析人士认为这次选举,与伊朗下一代的未来息息相关。

伊朗媒体报导,包括大批年轻人在内的选民都出门投票,因为投票人数太过踊跃,投票时间一再延长,最后延迟了6个小时才关闭投票所。

一般来说伊朗保守派受到农村地区支持,至于城市地区以及青年人则倾向投给支持现总统鲁哈尼的温和派,他们并不支持伊朗精神领袖哈梅内伊的强硬派。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