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加入TPP 张善政:美方要求开放美猪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行政院长张善政今天在备询时,针对新旧政府交接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张善政表示,已经提出待修改的法令,至于美国方面,希望台湾开放进口美国猪肉,做为条件。

民进党立委关注新旧政府交接,针对台湾加入TPP,立委认为政府剩下20个月准备,争取12个创始会员国成员同意,但现任政府的谈判进展 似乎有限。

行政院长 张善政VS.民进党立委 陈明文:“我是觉得12个国家里面,和台湾关系比较好的,像美国可能就会支持,日本还有新加坡,纽西兰应该会吧?越南会吧?”“向您刚刚提的美国就有条件,譬如他提的美猪就是一个条件,美猪这个问题没有解决,美国不会答应,所以我才跟你报告说美国一定是或不是。”

民进党立委认为,近期马总统在美日关系上,处理方式恐怕让对方与台湾关系紧绷,影响下一步台湾争取加入TPP。

行政院长 张善政VS.民进党立委 陈明文:“马习会以后回到台湾,马总统回到台湾以后,好像跟日本跟美国,好像不知是耍任性还是怎样,呛来呛去我是觉得这种挑衅行为,或许对我们未来入TPP都会有所障碍。”

立委要求张内阁520之前,妥善处理交接事项,张善政则表示交接工作都在进行当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