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艺术好方便 世贸中心车站下周启用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纽约市睽违已久的新世贸中心转运站,即将在今年三月三号启用。

“大家看看我身后这一座,看起来像一只展翅飞翔的鸟对吧?你可能会觉得他是一件大型艺术品,可是他其实是世贸中心新的交通运输中心。他即将在下礼拜正式启动,为纽约市和新泽西的交通尽一份力了。”

新的世贸中心车站耗资39亿美元,有11条包括地铁线、渡轮系统和PATH系统通过,这样的多功能运输设施,媲美中城的中央车站。

建筑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简单地说,这是真正的枢纽,帮助附近的社区和整个曼哈顿下城恢复原貌,甚至变得更好。”

每天靠通勤往返纽约市和纽泽西的Felix,对于新的车站感到非常满意。

电工Felix Santiago:“目前为止我觉得通勤的状况很流畅,没有什么不方便,都很方便。”

世贸中心车站的进度已经落后10年,预算超支差不多20亿美元,受到各界批评,不过建筑师卡拉特拉瓦依然对自己的设计感到骄傲。

卡拉特拉瓦说:“这是一个丰碑、一个纪念碑,缅怀逝去的兄弟姐妹。”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奥立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