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藝術好方便 世貿中心車站下週啟用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訊】紐約市睽違已久的新世貿中心轉運站,即將在今年三月三號啟用。

「大家看看我身後這一座,看起來像一只展翅飛翔的鳥對吧?你可能會覺得他是一件大型藝術品,可是他其實是世貿中心新的交通運輸中心。他即將在下禮拜正式啟動,為紐約市和新澤西的交通盡一份力了。」

新的世貿中心車站耗資39億美元,有11條包括地鐵線、渡輪系統和PATH系統通過,這樣的多功能運輸設施,媲美中城的中央車站。

建築師聖地亞哥.卡拉特拉瓦:「簡單地說,這是真正的樞紐,幫助附近的社區和整個曼哈頓下城恢復原貌,甚至變得更好。」

每天靠通勤往返紐約市和紐澤西的Felix,對於新的車站感到非常滿意。

電工Felix Santiago:「目前為止我覺得通勤的狀況很流暢,沒有甚麼不方便,都很方便。」

世貿中心車站的進度已經落後10年,預算超支差不多20億美元,受到各界批評,不過建築師卡拉特拉瓦依然對自己的設計感到驕傲。

卡拉特拉瓦說:「這是一個豐碑、一個紀念碑,緬懷逝去的兄弟姐妹。」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奧立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