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犯罪模式现 登出系统可避免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洛杉矶市府律师表示,提款机窃盗和其他歹徒总是能发现新的方法来偷取别人的金钱和资料。近日在洛杉矶和加州出现了一种新兴犯罪模式,不过只要民众在事前小心预防,是可以避免损失财务的。

洛杉矶市府律师于2月25日召开记者会,提醒民众近期提款机窃盗事件增多,应采取哪些预防措施。而市府律师办公室也宣布了第一起名为shoulder-surfing、抢用提款机以盗领现金的成功起诉案例。

洛杉矶市府律师Mike Feuer:“抢身盗领shoulder surf,是希望别人刚用完提款机,但未登出,交易还没完全终结,许多时候歹徒只要再输入密码,就可以在受害人离开后领取现金。”

也有歹徒会在提款机装上盗读资料的塑料配件。他要民众留心看机器上有无松散配件,或是不明机身刮痕,也要提防歹徒在附近安装摄影机来盗取密码,且在使用机器前要留意周遭的人及环境,输入密码时养成用手盖住再输入、保护密码的好习惯,并要等系统完全退出再离开提款机。

洛杉矶市府律师Mike Feuer:“若你认为你成了提款机盗领受害人,请向警察机关举报,他们会调查,然后我们会起诉。单只跟银行报告是不够的。”

近期在圣费尔南多山谷和全加州都发生了使用者未完全退出系统,而被有心人接手而发生的提款机盗领事件。

“另一件该记得做的事,是时常检查账户余额。有些银行要求客户在48小时之内举报盗窃事件,否则客户须负担部分损失。”

新唐人记者李姗、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