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老字号 “钞票墙”饭店无奈谢幕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讯】如果你曾经来过纽约的华埠,可能你也会对一家布满钞票的中餐馆有印象。然而,有一个消息要告诉大家,这家饭店在本周六将是最后一天营业,随本台记者去现场看看。

这一家店最有特色的就是这个铺满美金的墙壁,刚才老板告诉我了,原来是有一位食客在吃完饭以后,结账的时候,把美金这样顺手一贴。其他的食客看到这样的行为以后纷纷效仿,这个行为在这家店已经维持了30多年的历史了。

新莲香饭店老板张治成:“这些钱贴在这里起码有30年以上的历史,每一次转手都会把钱拆下来,再重新铺回去。”

这家位于华埠摆也街69号(69 Bayard street)上的新莲香饭店,是一家拥有超过75年历史的老字号粤菜饭馆。老板介绍因为租约到期,无奈在这个礼拜结束生意。

新莲香饭店老板张治成:“星期六是我们的最后一天,因为是租约期满,所以一定要关门了。很感谢顾客这么多年来对我们的支持和爱戴。”

餐馆一开始叫“莲香饭店”,到张老板经营后只改名为“新莲香”,经营模式跟以往一样。

新莲香饭店老板张治成:“我自己经营了8年,但餐馆以这样的模式已经超过75年,75年以上,我们关门以后不知道店面会如何发展。”

饭店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四面都是“钞票墙”,也成为了华埠饭店的一大看点,当然也备受食客的瞩目。

食客Jasmin:“我在想墙上会有多少钱呢?哈哈哈,我想数数看。但我们还是不舍得店要关门啦,因为这是我们的社区一部分嘛。”

根据社交网站上的评论,最受欢迎的食品是:炸鸡翅,而经济午饭也很实惠大盘。

食客Benjamin Lin:“炸鸡翼是第一位。”

食客Tony:“我的最爱是这道牛排,我在这里吃了30年了,这道菜永远是我的最爱。”

食客麦小姐:“我的朋友现在都在上班,所以我来吃了,把照片拍给他们看,让他们吃吃醋,哈哈,我觉得好好味。”

食客Felix Eng:“椒盐鲜鱿,一定要加滑蛋。”

张老板表示,食客们不要太失望,他正在计划在华埠另开店铺。

新莲香饭店老板张治成:“可能也是在唐人街,比这里要大些,希望客户继续捧场。”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