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另一半来自什么行业?一张奇妙的图告诉你!

【新唐人2016年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想知道将来你的另一半是做什么的吗?你相信姻缘天注定吗?或者认为人为因素也在其中扮演一定的角色呢?

美国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希望可以研究婚姻职业的关系。于是,他们找出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2014年的调查数据,通过分析3500户人家的资料,来看从事哪些职业最容易与同行或者同事结婚,哪些职业会和与自已工作完全无关的人结婚。

结果出炉后,研究人员感到十分困惑。像小学老师最常跟小学老师结婚,这个是非常容易理解的。但是也有很多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比如舞者常常跟焊工结婚,这是怎么也让人想不到的。

不过,从整体来看,高收入的女性通常会找与她们经济能力相当的男性结婚,中低收入的女性通常会找比自己经济能力高的男性结婚。这很类似于中国的一句俗话“高门嫁女,低门娶媳。”

那么现在,你想知道你的另一半最有可能从事什么职业吗?可以登陆彭博网页来查询:
http://www.bloomberg.com/graphics/2016-who-marries-whom/

在这里,你要先选择自己的职业,然后就可以看到统计数据。这可不是在算命哦,而是通过数学统计来计算可能的概率。好奇的朋友们,快来试试吧!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