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另一半來自什麼行業?一張奇妙的圖告訴你!

【新唐人2016年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想知道將來你的另一半是做什麼的嗎?你相信姻緣天注定嗎?或者認為人為因素也在其中扮演一定的角色呢?

美國彭博新聞社(Bloomberg News)希望可以研究婚姻職業的關系。於是,他們找出美國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2014年的調查數據,通過分析3500戶人家的資料,來看從事哪些職業最容易與同行或者同事結婚,哪些職業會和與自已工作完全無關的人結婚。

結果出爐後,研究人員感到十分困惑。像小學老師最常跟小學老師結婚,這個是非常容易理解的。但是也有很多令人摸不著頭腦的,比如舞者常常跟焊工結婚,這是怎麼也讓人想不到的。

不過,從整體來看,高收入的女性通常會找與她們經濟能力相當的男性結婚,中低收入的女性通常會找比自己經濟能力高的男性結婚。這很類似於中國的一句俗話「高門嫁女,低門娶媳。」

那麼現在,你想知道你的另一半最有可能從事什麼職業嗎?可以登陸彭博網頁來查詢:
http://www.bloomberg.com/graphics/2016-who-marries-whom/

在這裡,你要先選擇自己的職業,然後就可以看到統計數據。這可不是在算命哦,而是通過數學統計來計算可能的概率。好奇的朋友們,快來試試吧!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