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联邦财政预算将于3月22日公布 赤字将增长

【新唐人2016年02月22日讯】加拿大财政部长Bill Morneau今天表示, 2016财政预算将在3月22日公布。 另外,Morneau表示, 2016-2017年的财政赤字将大幅增长 – 达到184亿 –这还是完全没有包括自由党承诺的很多项目的花销。

Morneau说:“我们的起点比我们预计的要低很多”。
Morneau说:“这对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和纽芬兰省的加拿大人而言,赤字增长毫不奇怪。 在这些省份, 由于商品价格的下跌,特别是石油价格的下跌已经造成了经济的放缓。”

在财政部今天向记者做的财政综述中,财政赤字将比去年11月预计的大幅增长:

。2016-2017财政赤字将从11月预计的39亿增长至184亿,
。而2017-2018年度财政赤字将从11月预计的24亿增长到155亿。

这个财政赤字是根据石油每桶$40加元和经济增长1.4%来计算的。不过有记者提出现在的石油实际上是每桶$30加元。

自由党在竞选时推出了用每年100亿赤字来为加拿大人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和设施, 而从今天公布的数字来看, 这一保证自然无法兑现了,如果加上建设公共设施等项目需要花的钱来看, 自由党政府需要更大吧地花钱了 – 有经济学家预测下个月财政预算公布时, 赤字大约能达到250亿甚至300亿。

当记者问财长将最终如何消减赤字时, Morneau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的回答。

当记者问到和时能回到收入和支出平衡时, Morneau也没有给出一个的回答。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