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洙任朝鲜总参谋长 疑发射卫星有功获重用

【新唐人2016年0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近日,有关朝鲜军总参谋长李永吉被金正恩清洗处决的消息在海外热传。日前,朝鲜官媒的一个报导显示,金正恩已将现年83岁的李明洙任命为新的总参谋长,间接证实了李永吉“出事”的事实。

2月21日,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了一则金正恩“指导”朝鲜人民军大联合部队实战训练的消息。在这个报导中提到,金正恩在实战训练场受到朝鲜人民武力部长朴永植、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明洙等人的迎接。显示朝鲜军总参谋长确已换人。

此前,韩联社2月10日曾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称,原朝鲜军队总参谋长李永吉大将已被处决,罪名是“宗派分子和专权腐败”。

资料显示,2013年出任总参谋长的李永吉在晋升大将军衔时才刚满60岁。一个月前,他还参加了朝鲜第四次核试验之后的庆祝活动。但在2月8日平壤军民庆贺朝鲜发射“光明星4号”卫星的活动上,李永吉就没有再露面,由此引发外界对李永吉可能已被金正恩“清洗”的猜疑。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新任朝鲜军队总参谋长的李明洙是现年已83岁高龄的朝鲜宿将。1932年出生的李明洙,曾担任过朝鲜陆军精锐部队第五军团司令员,军队副总参谋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朝鲜劳动党中央军委委员,保安部部长兼朝鲜军队总参作战局长等职务。

陆媒澎湃新闻报导称,李明洙在总参谋部任职期间,是金正日的军事盟友之一。从2007年至2010年,李明洙常常陪同当时还没有正式成为“接班人”的金正恩视察部队,帮助金正恩熟悉部队的日常工作,金正恩把他视为可信任的人。

德国之声的相关报导则引述首尔朝鲜研究大学教授杨武仁(Yang Moo-Jin)说,新的朝鲜军队总参谋长李明洙大将是金正恩的三大亲信之一,精通导弹技术。因此,有推测认为,李明洙有可能因对朝鲜“射星”有功而获得金正恩重用。

外界注意到,自从金正恩执政以来,朝鲜党政军各部门首长的更换极为频繁。朝鲜官员被清除、处决、失踪的现象非常普遍。大量高官,尤其是军方干部被撤职或降级。事实上,从金正恩上台至今4年来,朝鲜军队已更换了5任总参谋长,其中李英浩次帅、玄永哲次帅均已下落不明,金格植大将系病逝。

韩媒则报导称,自从金正恩上台以来,已经有数十名官员被处决。其中,朝鲜前国防部长、朝鲜武装力量部部长玄永哲,据称因在一次军事活动中打瞌睡,还顶撞了金正恩,而被金正恩用高射炮公开处决。虽然朝鲜官方从未证实玄永哲被处决的传闻,但从去年5月以后,外界就一直从未看到玄永哲或者听到有关他的消息。

相关视频:【环球直击】2月10日完整版——朝鲜处决总参谋长 韩日宣布新制裁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