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航空突破逆境 张国炜:当作生命经营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讯】财经背景出生的张国炜,对航空业情有独钟,带领长荣转亏为盈,也取得机长资格,将长荣推向新的局面。接下来的新闻,我们就来带您聚焦,本周财经焦点人物,张国炜。

长荣航空董事长张国炜:“这个行业是我喜欢的行业,所以其实我一直把它当作我的生命在经营。”

热爱航空业的张国炜,是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的幺子,1996年进入长荣集团服务,2005年任长荣航总经理,2006年因感情问题,被张荣发赶出家门,张国炜趁这段期间,到美国学开飞机,3年后,回到长荣担任长营航太协理,2011年接长荣航总经理﹔2013年考上长荣航机长,一路从基层做起。

长荣航空董事长张国炜:“外面都说什么,我自己东西丢了我就走人,我哪那么豪迈,我是被下令的。我那时候没有准备要回来,我真的没有想到我会再回来,因为我爸的个性我很清楚,他不要的东西,你跟他讲什么都没有用。”

张荣发一生有两段婚姻,军事教育了出名,大房张林金枝的长子张国华,1996年出任长荣海运总经理,升任副董事长,但行事作风引起老臣反弹,又与父亲意见不合,选择离开集团,2014年底重回海运董事会。

长荣航空董事长张国炜:“最主要是他很帅,符合我们长荣航空现在要给大家的印象,我们就是帅,我们就是敢。”

张国炜是二房李美玉独子,行事活泼著称,Hello Kitty彩绘机、金城武代言等行销活动成功创造话题,2013年加入全球第一大航空联盟“星空联盟”,补强营运网络,带领长荣航空,转亏为盈。张国炜也与父亲张荣发有相同性格,像是核电问题、桃园机场等公共议题,张国炜在媒体面前总是直言以对。

长荣航空董事长张国炜:“站在小老百姓的立场上,我们是希望不要建。因为台湾很小,当然产业需要用电是没有错,可是我觉得一个有良心的企业,你不能说为了赚钱,你为了要用电,你就忽略到我们平常生活的安全。”

财经专业背景出生的张国炜,也是全球首位航空业董座兼具机长资格的专业人士,几年内,带领长荣航空投资成立长荣航太、与奇异合资设的长异维修公司等事业,走向上游的飞机制造及维修。张国炜构筑航太蓝图,随着张荣发遗嘱曝光后,家族问题浮出台面,任何决定,都影响长荣集团未来走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