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国会开议 男女战神立院质询受瞩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讯】台湾立法院周五开始新会期,113席立委中有一半以上是新面孔,过去长期在社会运动中抗争的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与民进党不分区立委蔡培慧 ,今天也在立法院“初登板”,引起关注。

行政院长张善政V.S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 对于院长在台南这次震灾当中,勇于认识的表现,我个人哪愿意给院长,还有院长所率领的团队,相当高度的评价。”

时代力量立委 黄国昌首次登上议会质询台,首先关注核废料问题。

行政院长张善政V.S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对于核废料处理的问题着墨在哪里,我想核废料的处理,它有长期 中期 短期的这个,没有,我现在,先请针对问题回答,请问记载在哪里,218页的内容,我详细的阅读,反复的阅读,我要跟院长报告的事情是,218页的内容,对于核废料的处理,一个字都没写。”

另外,被“战神”质询无薪假议题,劳动部长陈雄文 回击,张善政打圆场。

劳动部长陈雄文V.S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那部长您不用激动,我给你时间……劳动部部长:你只是就法论法,你只是会读法律文字的一个人而已吗?法律下面最重要的是执行,徒法不足以自行。”

行政院长张善政:“我想那个部长的意思其实”

另外,有“女战神”称号的民进党不分区立委蔡培慧,过去参与大埔案抗争,蔡培慧要求内政部承诺开放公民参与土地征收小组审议。

民进党立委蔡培慧VS.内政部长陈威仁:“做为一个内政部长,到底你是站在财团的立场,站在开发的立场还是站在人民的立场,我是站在法律的立场”

多位立委从街头进入国会,这次质询吸引大批网友线上观看讨论,表达对新国会的期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